\\開箱//--利民PA120 SE灰色 ARGB版本 塔式散熱器

由於原本的微星240水冷好像出了點問題

我的5800X待機都在七十度上下,開啟省電降頻也還是維持六七十度


從網路上看似乎這批品質不太好

水冷液久了有沉澱物,直接影響散熱的運作

但是我的才在半年前出保(當時換了全新的)

現在又出了這個問題

想說乾脆換可靠度高一點的塔式散熱器

經過一連串爬文

我選擇了效能近似頂級塔散的PA120 SE版本

SE版本的評測大多都是與PA120相當

所以價錢優勢的SE版本就是我選擇的對象啦

包裝還不錯看,很有質感
這是他包裝的上面
側邊就是他的風扇規格表(我是買ARGB的版本歐)
這裡是他塔散本體的規格

如果有要上12代的可能要注意一下扣具

散熱器的高度也要注意一下,基本上PA120裝得下,他也可以

裝的非常整齊
塔的中間有一個盒子和說明書及保卡
這就是配件盒的本體啦

裡面裝的就是除了風扇以外的所有配件

包含AMD及INTEL的扣具、散熱膏、風扇二合一線

!!!!!!沒有長螺絲起子!!!!!!!

!!!!!!沒有長螺絲起子!!!!!!!

!!!!!!沒有長螺絲起子!!!!!!!

一定要長螺起子才裝得下這座塔散

還好朋友手邊就有,不然可就傷腦筋了

這就是所有的配件囉
這是柱子,AMD直接用原廠強化背板就可以啦
這是扣具的平台和散熱膏
二盒一風扇電源線
風扇的金屬扣條
英特爾需要使用利民自己的背板

小配件就是上面這些

接著是兩個主要的風扇

這兩個都是ARGB扇(TL-C12C-S)

風扇背面特寫

接著就是壓軸本體啦

包得非常完整,裡面有一小片乾燥劑

本體的重量不重,倒是鰭片割手,拿的時候特別小心

接下來是安裝過程,我沒拿出主機板就安裝了

先裝上扣具平台(這裡簡單)
塗上散熱膏

真正的本體長這樣(兩側都有做避免干涉的加高)

鰭片非常整齊

記得撕掉保護膜,本體方向要放對(他有偏移設計)

接著就是地獄鎖散熱器

因為他是母頭配公座(對位非常困難)加上螺絲不長(需要加壓力才可以碰到鎖點)

這就是為什麼長的螺絲起子是必需品

網路上的秘訣就是 : 先用力鎖上一邊,在用力鎖上一邊

這裡太累了就沒拍了

基本上輪流鎖到手指出點力鎖不動就可以了,不用特別大力逼緊

裝機照

這裡有一個地方要說

就是我的記憶體太高了(威剛D50)

前風扇就裝不下了(機殼是P300A)

(其實我也沒試,只是覺得目測剛剛好邊界超出一點)

所以只裝了中間(對後塔扇吹氣)

這樣的好處是記憶體沒有被擋住

散熱性能以我文書居多壓在45度下

(室溫二八,沒有前機箱風扇)

如果玩FALL GAYS

那溫度就到65度上下

我覺得如果是重量級用戶可能就還是水冷比較好

(之前水冷很容易壞,但新來的時候壓制力確實贏過PA120)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