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Leoplod fc660mbt 粉紅色 櫻桃紅軸 機械式鍵盤

這是玩鍵盤都一定認識的品牌

沒有誇張的RGB燈效、酷炫的風格設計

取而代之的是樸素與精緻

靠著溫和低沉的打字音

讓他在一票吵雜的量產鍵盤中脫穎而出

他就是韓國機械鍵盤的王者

Leopold


會入手這把鍵盤可以說是命中註定

在一次朋友邀請體驗他新買的鍵盤時

我就被深深的吸引

心中默默立下目標

之後一定要入手一把

沒錯

現在的我已經達成這個目標了

那話不多說

馬上開始今天的開箱


這把鍵盤是在改裝軍團現場買的

選用的是櫻桃紅軸

顏色則是相當可愛的粉紅色

外盒簡單的標示了鍵盤的特色

藍芽連接、Type-C接口、1.5mm厚的PBT鍵帽

可以看到對聲音的調教也是他們自豪的特色之一

(空白鍵鍵帽底部加上靜音棉可只有他們了)

背面詳細的列出他的規格

包含長寬、重量等等

開封處的Logo設計個人非常喜歡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打開他啦

好美!!!!!!

鍵盤上覆蓋著薄薄的塑膠保護蓋

先把它拿到一旁

下面壓著兩顆maxell的四號電池

(提供藍芽模式下的電力)

一條用帶著Leopold字樣綑綁帶捆著的白色Type-C數據線

讓我們再翻開這一層

一本說明書和拔鍵器及增補鍵帽

說明書就不多做介紹了

總共有韓文、英文、簡中、繁中四種語言

拔鍵器是很一般的黑色塑膠款

拔鍵器的背面有兩顆增補鍵帽

他是為了因應這把鍵盤的鍵為互換功能

(可以把CapsLock和Ctrl互換)

看完的這些配角

接著隆重的歡迎我們的主角

他的配列與常見的68鍵配列有些不同

加大了右邊Shift、Fn、Alt、Ctrl鍵

縮小的左側的WIN鍵

影響的則是較為外擴的方向鍵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也不錯看

緊湊中留著一點空白

接著讓我們看看鍵盤的背面

四個角落有供鍵盤平放的止滑貼片

上方兩個止滑貼片的內側有一段式腳撐

可以調整鍵盤的傾角方便打字

左邊上面則是鍵盤的鍵位調整開關

撥動DIP開關

可以交換Ctrl和CapsLock等等預設的鍵位調整方案

藍芽的開關則是下面的那一個

這把鍵盤可以多裝置配對

在四個不同裝置上來回移動非常方便

藍芽模式下需要兩顆四號電池供電

這把鍵盤採用的是Type-C接口

算是有跟上時代吧

接著看一下鍵帽的處理吧

Fn組合功能鍵都有在側面標示

這個方向可以偷瞄到粉紅色的定位板

仔細地掃過了整張鍵盤

鍵帽的字體整齊無歪斜

毛邊基本是沒有

除了被我發現的兩個地方

殼子與鍵帽7之間

兩邊都有小小的禿起

平常使用應該是沒人會去注意啦


接著說說使用下來的手感好了

空白鍵的調教確實不錯

沒啥肉感聲音也控制很好

倒是Backspace這種肉感很明顯

我也是醉了

鍵越小不是更加容易調的好嘛?

撇除大鍵手感

櫻桃軸的摩擦感還是有的

與之前開箱的佳達隆G黃滑順天差地別

鍵圈常說櫻桃只剩耐用看來是真的

(我覺得耐用這個優勢應該也撐不久)


最後總評

我覺得這把鍵盤確實對得起價位

聲音真的是無可挑剔

手感也不在話下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