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開工與萬華家人的出遊

2022/2/7星期一

今天早上可是七點半就起床了,但昨天睡不太好,醒來時頭有點痛。

打理完畢就出發前往萬華阿罵家,和阿罵在千和田會合後,在沙發上坐了一下子,接著我們載著阿公阿罵前往工地。

工地其實已經快建好了,地板也鋪上了磁磚,水溝都做好了,而我們去的時間也非常剛好,過沒多久就開工儀式,發了發紅包,我們也是為此而來。

接著我們這家拿到了鑰匙卡,先去參觀了我們未來的新家,廚房流理臺大致上都裝好了,我的房間也完成了差不多,就是一間空空的房間,弟弟的房間也不錯,窗戶很大片,我看他很滿意,畢竟我們也共用了房間長達20年,雖然感情還可以,但是隱私還是比較重要的,最後看了看書房,書房大概是我還蠻在意的地方,因為常常要讀書,書房的設計也很簡單,就是三張桌子一些書櫃,其實我們沒什麼想法,倒是爸爸比較在意,也做比較多功課,我大概就只要一張好的書桌和椅子吧。

接著我們往上走到頂樓,頂樓的花園比想像來的豐富,我以為會兩三棵樹解決,結果看起來是有美感的 ,而且還有很多我覺得很聰明的設計,像是地上讓工人吊掛擦玻璃的地面扣環、用鋼材加高隔熱的木地板、土黃色的雨水回收管(主要是驚訝雨水回收),每次看到這科技的進步總會覺得很崇拜。

接著走到地下室,聽說是在做工程不方便,我們下到B4就看一下而已,沒有踩上停車場,可是媽媽已經把電梯叫上頂樓方便阿姨大舅舅們,所以她提議走上一樓,走到B1才發現根本上不去,門擋住了,所以我們在B2上了電梯,到了一樓,我們看了一下未來的交誼廳,接著走樓梯上二樓,上來是一個空曠的空間,聽說之後會放健身器材,接著來到一間房內,聽阿公說要把它改建為三溫暖,我沒什麼概念,倒是認為擺電動麻將桌不錯,我想機率不高。

參觀完了新房,我們走到了西園路拿點東西就又回到工地開車前往千和田,這裡回到千和田也就坐一下就走了,前往淡水的甕窯雞。

中間的路途就這樣,沒什麼好說的,倒是甕窯雞很香,我還蠻喜歡的,料理的爐子們也很香,是一種燃燒味,我們點了不少菜,吃到的有炸田雞、宮保雞丁、三杯魷魚、兩盤甕仔雞,其他都普普沒什麼印象,吃飽就前往漁人碼頭,途中還去了船長舅舅的卡拉OK店,可惜他不在就沒去捧場了。

到了漁人碼頭,我們來到了一個白色大橋下,聽大舅舅說那裡是船長舅舅最常放船的地方,果然看到了他和他的外籍船員們,他們在拆網子,把網子拆掉回收,浮標留著下次編網,我們就在那裏和他聊天了好一陣子,最特別的大概是他的船卡到了網子,一個身穿淺水裝的外籍移工來幫他去除。

接著我們走上白色的吊橋,一路上就是散步了,路上還蠻冷清的。

走回到車上,就各自回家了,途中買了COCO手搖飲,普普通通的鮮奶珍珠。

回家大家倒頭就睡,起床後媽媽煮了一鍋地瓜稀飯、蔥蛋、蒸鱈魚,我蠻喜歡甜甜的地瓜,接著休息一下子,來了一個還蠻大的地震,爸爸與弟弟上前扶著電視旁的玻璃櫃,媽媽開門快要跑出去了,我意外的冷靜,我自己也嚇到了,結果只有三級,手機響都沒響。

最後寫著這篇文章,意外的多,希望可以一直寫下去。


下一篇 : 2022年2月14日---開學第一天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