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開學第一天

2022/2/14星期一 

我的大學三年級下學期就在這天開始了。

早上有點起不來,我想這是寒假睡到自然醒的後遺症吧。

第一堂課是電力系統,看到授課大綱上的章節,其實還蠻興奮的,之前很好奇電力系統是怎麼運作的,有上網看了一些介紹,但還是毫無概念,只知道有個電力潮流分析什麼的。

我自己最近也在思考未來的出路,其實對電力組是蠻有興趣的,上學期的電機機械可能是我讀最認真的科目了,比起電子電磁學,這幾科如果不是必修科目,我可能都不會選。

仔細想想我好像不是個研究的料,但是動手做就很吸引我,寫寫程式、做個ARDUNIO的小裝置也蠻開心的,真不知道這樣在未來有什麼用。

研究所應該是我這個階段學生都會遇到的普遍問題吧,電機系出來十之八九都要研究所,雖然沒人這麼規定,但是幾乎毫不例外阿,這使得大部分同學都決定去補習,雖然大學教授們很反對這件事情。

但是沒辦法啊,只要有考試,只要研究所是電機系出去工作的必要階段,補習這件事就不可避免,公職人員都有補習班了。

一開始的我也是跟教授有同樣的疑問,為甚麼連研究所都要補習,不能像高中國中這樣不補習也可以拿到好成績嗎?(我從小到大幾乎沒補過習,只有高中的一年英文,結論是沒什麼用)

 我仔細想了一下,覺得問題是出在考的範圍上,他網站上寫一個工程數學,我根本不知道是要考甚麼,要怎麼準備,不像高中國中都有教科書,努力讀熟就好。

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需要有補習班來統計一下各所大學的範圍,至少讓我們有個清晰的目標,而不是連一點頭緒也沒有。(總不可能把線性代數、微分方程、複變函數的原文書都看完吧)

所以在這幾天思考了很久,決定補工程數學,雖然讓很多同學驚訝了。(我之前可是不補習的大守護者)

可能過幾天就會去繳錢了吧。

這可能是要收心的前奏了,開始有種回到高中指考的感覺了。(每天去圖書館,在樓梯間吃點心,八九點才吃飯,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感謝媽媽準備的點心、爸爸弟弟晚上等我一起吃飯)

開學就是這樣,有種可以一切重頭開始的感覺。

電子學、電磁學補修加油!!!!!!!!

 

上一篇 : 2022年2月7日---開工與萬華家人的出遊

下一篇 : 2022年2月19日---讓我很有感觸的一天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