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讓我很有感觸的一天

 2022/2/19星期六

早上九點多起床,十點多就整理好背包坐火車回家,今天回家的目的是補我上個禮拜的蛀牙。

約莫十二點多到家,媽媽已經準備好了午餐等我,是好市多的海鮮濃湯加上義大利麵,還配了一點披薩。

這裡都還是非常一般的日子,直到媽媽說了爸爸打完疫苗第三劑後的症狀,從一開始的肌肉酸痛(好像是非常常見的),到後面眼睛居然出現了模糊、飛蚊症,這時爸爸驚覺不對,到了眼科求診。

第一家醫師因為設備條件不足,將爸爸轉診到了大醫院,醫師說是眼睛的微血管出血,飛蚊症是來自於懸浮的血塊,而不幸中的大幸是血停了,只要沒有惡化基本上就還好。

說到這裡,其實就有點低落的,我發現我抓不住最珍貴的家人們,他們生了甚麼病,遇到了甚麼意外,基本上只能接受,而且是突然接受,一點喘息的機會都不給。

就有那麼時候,都希望自己可以是一台冷冰冰的電腦,既不傷心也不牽掛,然而事實卻正好相反,我心中的感覺是如此的彭派,和家人相處的一絲絲幸福也可以讓我快樂一個月(光是看著他們就非常足夠)。

就這樣和爸爸媽媽聊天的時候,我留下了眼淚,忽然覺得現在這個時間好珍貴,自從我搬出了家,開始大學生活,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少的可憐,未來能有幾次這樣子的時光呢?

我想很難了,大學課業肯定又吃掉了一堆時間,如果研究所又在新竹之類的地方,總歸來說是難上加難。

我媽說現在感傷這個太早了,確實是這樣,也許我到了另一個階段就會釋懷了吧。

現在的我只希望家人一切健康平安,自己則好好珍惜著這得來不易的幸福。

 

上一篇 : 2022年2月14日---開學第一天

下一篇 : 2022年3月5日---看牙醫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