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與表弟的小旅行(帶他去光華買鍵盤)

2022/6/18星期六

今天下午吃完了舅舅請客的頤宮大餐

我帶著表弟去鍵盤店逛逛

會帶他去逛逛的原因也很簡單

在前幾次的聊天中,他就透漏想要一把機械鍵盤

一是被我組的那把影響

二是他常常在網路上看機械鍵盤的ASMR

所以我就帶著買一把送他的決定去了光華商場

(後來爸媽和阿嬤有先贊助我們兩兄弟,但還是用兩位表哥的名義送他們)

 

我們逛的優先順序也很簡單

就是先逛三創,再逛比較專注於鍵盤的商家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ROG玩家國度

他們家的鍵盤都擺在進店門的右手邊

按了按覺得大同小異

就一般般的量產鍵盤

倒是茶軸的段落手感蠻鮮明的,個人認為有點像是聖熊貓軸(holy panda)

在這裡打字的聲音都不合表弟的要求

(我已經有點預感要上到Leopold和Filco了)

 

接著下一家是二樓的雷蛇旗艦店

同樣的也是聲音不合格

接下來羅技還有海盜船就不贅述了

也都不合格

所以就直接帶他來到更加專業於鍵盤的改裝軍團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一開始還找不太到

原來在一個商業公寓的二樓

一樓是挺不起眼但二樓別有洞天

 

一進門就是滿屋子的展示鍵盤

表弟按了Leopold之後愛不釋手

果然還是識貨的阿

Filco的聲音就比較沒那麼扎實了

我自己也偏愛Leopold

(聲音大於手感,哈哈哈) 

接著我們就詢問了一下店家現貨

只剩粉紅的配色還有茶軸賣光了

這時表弟就有點猶豫了

他喜歡茶軸的那種鮮明確認感

又喜歡Leopold的扎實聲響

 

沒辦法

要不是因為他要回美國

不然我們就等預購了

這時我考慮了一下

Leopold也是在我的願望名單中

何不先買下這一把

如果表弟下一家選到更好的或是沒有

都有一把保底

還有一個因素是另一個表弟在家沒來

我猜這把的聲音這麼好應該會喜歡

(心中盤算要一把線性一把段落給他挑) 

所以我就買了一把Leopold fc660mbt粉紅色紅軸

 

在表弟猶豫地做出了再看看的決定後

我們就前往硬派

如果說要我比較硬派跟改裝軍團

改裝軍團更像是專為鍵盤發燒友打造的

裡面只有鍵盤相關的東西

能打的也都只有Leopold和Filco

識貨的才懂阿

硬派則是電競館的感覺

鍵盤展示的數量很多

(鴨鴨、阿米洛、HyperX等等主流都有) 

滑鼠也很多

(他的滑鼠多到像垃圾一樣放在旁邊的紙箱內) 

還有兩台電腦可以試用


因為人有點多,所以我們先在門口看了看滑鼠

表弟對滑鼠也是有點興趣的

我就還好了(只有鍵盤才吸引我)

鍵盤展示區終於空了

我跑去前面問了問店員Leopold茶軸還有貨嗎?

「沒有」

表弟失落了

但是在展示區有看到一把他覺得還可以的

我一看「這不是之前做功課需求都符合的那把」

要有藍芽、聲音好聽、RGB也要、外表要緊湊的68或70%

聲音好聽我自己是嚇到了

居然意外的還可以

雖然還是跟Leopold差一大截

但是還算過得去啦(可能累了標準下降)

就這樣我們又買了兩把Cool Master CK721

一把茶軸一把青軸

(買青軸是因為我表弟說入門的應該都會喜歡青軸)

外加一套PBT鍵帽

(因為我知道他不喜歡原廠的這種透光鍵帽)

就這樣我們總共入手了三把鍵盤

看來我自己也要再入手一把囉

表弟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了

花了一段時間找到公車站後

就快樂的結束了今天的血拚


後記:

回到阿嬤家後

舅媽問我們怎麼去這麼久

平常表弟可是個不愛出門的宅男

可能是為了鍵盤吧?

我平常也是個大宅男阿

持續到他回到美國

每個禮拜見面我們都在一起改裝鍵盤

破保塞泡棉、潤軸

又不小心的推人入坑了呢 


上一篇 : 2022年6月4日---兩年沒見的表弟回台灣

下一篇 :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