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看牙醫(補上次的大蛀牙)

 2022/3/19星期六

上上禮拜醫生幫我把大蛀牙暫時補起來後,直到今天都沒有發生疼痛的問題,看起來神經是有保全的可能性。 

所以醫生就按照上次說得,用自費的活髓治療嘗試一下 。(一顆牙兩千塊也是有點心痛)

在看牙醫之前,我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課,大部分都是看看根管的後續狀況會如何,當然也是有了解一下活髓治療。

最大的結論就是:

從現在起,要好好刷牙,三餐刷、睡前用牙線。

很後悔自己以前的不懂事。

高中時我應該只有睡前刷牙而已,尤其在準備學測指考,那時候放學都直奔圖書館讀書,吃完媽媽準備的小點心,就持續在圖書館爆讀,連水都很少喝,蛀牙應該也是在那時候。

上了大學才變得比較注重,開始會用牙線,但也是偶爾。

直到最近的這一連串蛀牙警報,現在的我三餐刷牙、睡前牙線,還看了一堆貝氏刷牙法的教學。(牙刷的刷面居然要和牙面成四十五度,我以前真的都亂刷一通,倒是時間達標,至少兩三分鐘以上)

室友倒是覺得我太過了,久了就會怠惰了,他之前牙痛也差點根管。

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因為這次是真的怕了,家人的牙齒基因也都不太好,媽媽的牙周病很嚴重(但是現在也都勤用牙線,她自己覺得有好很多),所以我一定要更加謹慎。

之後的一個禮拜是活髓治療的觀察期,要不要根管也就看這個禮拜。

希望是讓我熬過去啦,我已經學到教訓了。

下禮拜就是其他的蛀牙啦,應該會比這兩顆還要輕微。(希望醫生沒有騙我)

牙科地獄快點結束呀。 


上一篇 : 2022年3月5日---看牙醫

下一篇 : 2022年4月4日---掃墓(和爸媽、兩個伯父)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