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掃墓(和爸媽、兩個伯父)

2022/4/4星期一

今天八點起床

早早出門是為了買阿嬤沒準備的花

我們家的掃墓都是在公有的墓地

也就是台北二殯的後面山上

登山入口

整理好了掃墓工具

聽完消防姊妹們的防火宣導(他們很熱情)

登山囉!!!!!

遇到了一個鳥巢在地上

樓梯超長的,一直爬一直爬

山坡中的鴨子消失了(大概被吃掉了嗚嗚嗚嗚)

路旁也有超多倒掉的香蕉樹(有看到一串香蕉)

這是我們爬到中間了,旁邊都是倒掉的香蕉樹

越來越多人選擇移到靈骨塔

已經很少人來掃墓了

路上的草長的超長

連路都很難看到

大概就是這樣,披荊斬棘

小看了大自然的威力

森林的生命力超強的,每年來都要這樣邊走邊找邊砍

看到了祖墳的一小部份了,繼續開路

其實我的記憶力還不錯

大概都知道方位(包含那顆標誌性的大石頭)

終於到了,看起來就超需要處理

開工囉!!!!

首先是墓上面的雜草們(大多都是小幼苗的這類的)

接著是旁邊松樹下的雜草

這些都算簡單的

把路開得更順暢應該是最辛苦的,一直砍一直鋸

在差不多清了三分之一時

大伯父來了,我們又多了一個人手

大伯父感覺是個喜歡聊天的人

他瘋狂推廣他的理財觀念

我也只是默默地聽

省手搖飲料我倒是蠻認同的(現在的人太愛喝手搖飲了,我自己一年雙手數的出來)

他的兒子感覺是股市狂熱者,不買房買車的想法我也很認同

觀念很新潮,缺點是風險高(用股息養房貸),感覺就不適合我爸媽

大概十點半,決定放棄等另一個伯父,先拜土地公

土地公就在墳的旁邊

才剛拜完就另一個伯父就出現了

然後燒金紙給土地公

這時發現

金紙是燒給神的

燒給祖先的是銀紙

擺上餅乾、水果、花,祭拜祖先

祭拜完了祖先,接著就是燒銀紙,壓彩色的紙

離開前的狀況

從大伯父口中聽說

我的阿祖晚年在水源市場賣蔥蒜

年輕的時候則是在台糖工作

祖籍是台南北門

台南北門果然不出我所料

那邊真的很多姓王的

掃墓大概就是這樣吧

可能再過幾年阿祖就要遷走了

寫下此日記記錄著還算傳統的掃墓


上一篇 : 2022年3月19日---看牙醫(補上次的大蛀牙)

下一篇 : 2022年4月15日---與609大一室友聊天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