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我確診了新冠肺炎

2022/5/3星期二

雖然症狀好了一些,但是藥吃完了

而且室友也出現的咳嗽發燒的症狀

因此決定今天去做快篩

首先問了學校的宿舍服務組有沒有快篩

得到的結果好像也不怎麼出人意料 : 不夠 ! 要自己去買

所以我和另外一位室友就一同騎腳踏車前往

我們第一家到的藥局

上面寫三點開賣

本打算打道回府時

突然發現這家藥局不是我們決定去的那一家"譽達文化藥局"

趕緊重新出發

結果到了目的地,映入眼簾的是一排長長的隊伍

就這麼長

看來有得等了

在等待的途中,前面已經買到的人們還會幫我們算人數

台灣人民的素質還真的很棒

終於輪到我們了,一盒五百

之後我們就回去宿舍快篩囉

(詳細過程我放在這個連結中)

 

檢體才剛滴完,馬上就明顯的兩條槓槓

我真的確診了

接著輪到室友做結果也都一樣

我們打電話通報了學校的衛保組

他先請我們去做PCR採檢

(我們沒有車子,只好拖著身體走路去聯新醫院)

短短的2.4公里走了快一小時

到了聯新醫院也是滿滿的人要篩檢

這裡真的挺危險的,都是有呼吸道症狀的疑似感染者

(如果只是篩個心安的就不要來啦)

如果要說我的觀察

小孩子比想像中的還要多更多

疫苗的效力應該還是不容忽視

(小孩子最近才開放打疫苗)


等醫生戳完鼻孔(給別人戳好恐怖)

我們就回宿舍收拾要搬去中大會館的行李 

(床墊、被子、書籍、盥洗用具)

學校給的防疫包,有體溫計真的很貼心

接下來的一兩個小時就是搬運工時間

我因為身體狀況比較好,所以幫忙搬室友的其他大東西

晚上九點正式入住中大會館210房到十天後解隔離


真的很謝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學校行政姊姊們、衛保組的姊姊們

近期的疫情政府似乎也來不及應對,要做甚麼都不清楚

(沒有在前陣子安全的期間想這些問題真的不及格)

我出關之後會當志工回饋社會吧

到時候疫情一定更緊急


上一篇 : 2022年4月30日---喉嚨痛與發燒

下一篇 : 2022年5月7日---確診隔離的第五天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