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確診隔離的第五天

 2022/5/7星期六

自從5/3號晚上正式入住中大會館隔離

我已經在中大會館的210號房待了五天

而今天中午是我的父母來空投物資的日子,真的非常期待阿

(前幾天的生活並不算好,食物斷斷續續的,有時需要同學幫準備午餐跟晚餐,這樣的確診體驗讓我深深的體會台灣似乎還沒準備好,很多配套措施不足,也可以想到未來感染人數暴增,一定會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而依照學校的規定,父母必須先去男九舍傳達室拿門禁卡

之後就是把物資放在我的房門(但不可以和我接觸)

出來中大會館時打電話提醒我物資放好了,可以開門拿取

就依照這樣的流程

我拿到了沉甸甸的物資(真的是滿滿的父愛母愛阿)

上面塑膠袋是各式水果、箱子內是餅乾

中午的午餐是他們帶來的份量超大麥當勞

都快要吃不下了

父母就是這樣

有一類總是過度擔心,然後給出了過量的關愛(多到會讓你感到厭煩)

有些則不知道要如何表達關愛,導致了一次次的家庭爭執,父母和孩子背道而馳

 

我自覺我的母親是上面這類的,她常常會一直詢問我的狀況

記得剛開始來到中央大學,他要我每天晚上報備回到宿舍了

起初我都有乖乖配合,差不多一個兩個禮拜我就忘記要做這件事了

到後來他似乎也習慣了他兒子長大的事實

該有他自己的生活了

(這次確診他也很緊張,但我秉持著自己可以處理好了精神,展現獨當一面的能力,做到只要報備就好的狀態,確確實實的獨立)

這就是我和母親的相處


而我的父親就比較像是例子中的第二個

畢竟父親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賺錢養家,很少和我們有接觸(雖然他還是有周休二日)

(我小時候大概就是回家檢查作業,當黑臉懲罰我們)

不知道怎麼說,和父親獨處的同時,我會感到一股不知道如何和父親聊天的陌生感,這種感覺挺衝突的,你知道你們很親近,卻又無話可說,甚至是開口會有點尷尬的感覺

也許女兒就不一樣了,畢竟男生跟女生講話,在結婚前就被老婆訓練過好幾次了吧

(況且兒子也不一定都是會聊天的,我室友有些也都挺安靜的)

但是我能感覺這樣的困境也發生在我爺爺身上

爸爸似乎比我更少接觸自己的父親,我也可以感覺阿公確實是不知道如何和我們聊天的,常常講沒兩三句就開始抱怨奶奶,話題也大多相當,大概率就是他洗的碗很乾淨、誰又死了這樣,但是他心中是渴望有人陪伴聊天的,至少我能感覺他在有人關心時是開心的

聽爸爸說,阿公在他小時候的印象是模糊的,可以說沒什麼印象

這應該就是全天下爸爸的困境吧

我越長越大也更加理解了父親這個腳色

他辛苦的養家,犧牲了和孩子的時光

換來的是孩子把他的辛苦視為理所當然

等到小孩子長大,除了老婆,就沒什麼親近的家人了

我們失去了和爸爸講話的能力,爸爸也失去和孩子講話的能力


上一篇 : 2022年5月3日---我確診了新冠肺炎

下一篇 : 2022年6月3日---奶奶、媽媽、爸爸真的老了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