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奶奶、媽媽、爸爸真的老了

2022/6/3星期五

這篇日記可以說是自從我大學住校讀書

到現在第三年的感受總結

幾乎每次回家

我都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父母的老去

 

爸爸的老花加深

是我其中一個很有感覺的地方

爸爸已不能像以前輕鬆焊接細小的東西

在一次和爸爸維修led電燈泡的時候

以前爸爸可以輕鬆完成的地方

現在則是聽他小小的抱怨 : 

「把東西拉遠也不是,拉近也不是」

 

聽到這樣的抱怨,心裡還蠻難過的

小時候我有修不好的東西

他都會在旁邊碎碎念

然後有點不開心地把東西交給他

想看他出糗

然而那時候的他經驗和手法可是一流的

而我也還是個孩子

 

如今我長大了

經驗多了,學理也上升了不少

小時候因為面子不想承認的厲害父親

慢慢地被我追過

看似報了小時候的仇,卻開心不起來

也許是因為我很懷念那段美好的時光吧

(現在都是我處理大部分的家電維修了)


最近媽媽身體也出現了一些問題

已經過了更年期,最近經血卻不停止

持續了幾個禮拜之後

去看了醫生

雖然是一個小手術就可以解決的

(子宮內膜異常增生)

但受限於現在的疫情嚴重

只能等趨緩時才可以開刀

所以現在只能吃藥,效果有限

如果還沒有改善就只能掛急診馬上開刀了


奶奶在最近也是發燒、骨頭痛

做了新冠快篩、PCR都是陰性

經過醫生判斷

還好不是血癌,而是肝膿瘍

住院一個禮拜

現在出院在家抗生素治療

氣色也恢復的差不多了

 

每當想起這些總會讓我覺得很傷心

痛恨時間怎麼跑得這麼快

也痛恨自己太過多愁善感

真希望自己是一個冷血的人

讓這一切都成為無關緊要


上一篇 : 2022年5月7日---確診隔離的第五天

下一篇 : 2022年6月4日---兩年沒見的表弟回台灣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