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榴芒68 三模 熱插拔 RGB 機械鍵盤套件(GK S68wap RGB)

這幾天很常上臉書鍵盤社團看看有沒有便宜的鍵盤

會這樣是因為我覺得現在的100%鍵機械鍵盤太大了

把我桌子上的空間都用完了

而且想要收起來還不能放在我的桌機上面

(因為他真的太長又太大了)

想說入手一把65%上下的機械鍵盤

需求就是有方向鍵,真的這麼簡單

很多的鍵其實我根本用不到

 

一開始我是想要用徵二手的方式來一把便宜的

但是沒有找到我想要的樣式和價錢

然而好巧不巧,社團上有人推出了這把榴芒68鍵的模組代購

藍芽、2.4GHz接收、有線連接這些都有

價錢也還可以

800塊錢可以有三模無線真的還蠻心動的

(這時還有個競爭對手CIY68狼派試軸器只要500,但是他沒有有線連接,而且要用乾電池)

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

決定還是花多一點錢選這把較齊全的模組

收到包裹啦!!!!!

包裝其實蠻簡單的,上面也沒有商標之類的圖案

背面是基本的介紹,也附上了官網的QR code

拆封囉!!!!

映入眼簾的是一本薄薄的說明書,密封袋內裝著金屬和塑膠拔軸器、2.4GHz接收器

內容還算詳細,常用的組合鍵上面都有寫

可惜沒寫鋰電池的電量規格

(這樣有點難算出他無線的使用時間)

拔軸器就是一般的那種

2.4GHz的接收器不能收到鍵盤裡面

(拿到後才知道,算是個小缺點吧,之後要自己改裝了)

打開鍵盤本體下面的小方格,裡面是一捆Type-C的白色連接線

(雙頭的拔鍵拔軸器被我先拿出來了,下面補圖)

其實也就是一般的雙頭拔鍵軸器

連接線也是一般的那種,旁邊的白色橡皮筋之後收納應該也可以用到

(插線的時候有點鬆,不知是線還是鍵盤的問題,目前還不影響使用)

接著就是我們的重頭戲

模組本體出場啦

外面包了一層薄薄的塑膠袋,之後用來暫時收納防塵應該不錯


本體比想像中的還重耶

外表做工中規中矩,基本是看不出任何瑕疵

定位版是玻璃纖維的

衛星軸比想像中的還要堅固(嘗試去晃動都失敗了)


背面有四個矽膠腳墊,高度基本上不可變

最中間有斗大的商標貼紙

(之後一定會把他撕掉的)


近拍一下熱插拔的狀態

五角軸應該是可以適用的

熱插拔上面有RGB LED的燈珠

這是左半邊的樣子

基本上與右半邊都大同小異


接下來就進入的組裝時間啦

我軸體的選擇是划算的Gateron佳達龍 G黃PRO線性軸

鍵帽是火炎森美的琥珀128英文PBT鍵帽

基本是就是大力出奇蹟

(前提是軸體的腳位要對準阿!!!!!!!我的Blackspace就是這樣犧牲了一顆軸)

在組裝鍵盤的右下角有遇到一個小問題

螺絲與軸體的邊框卡到了

後來用美工刀削了一些軸體的外框

解決了這個問題

像是下面這樣 :

下面是全部裝好的樣子

試按了一下大鍵

意外的棒啊

衛星軸幾乎沒有聲音,手感也很好

完成!!!!!!

最右邊的那四顆鍵不知道是什麼

(說明書上也沒寫)

只好用鍵盤測試軟體查一下

(最左上角是ESC、右上角往下是 `、Delete、Page up、Page down)

 

意外發現Backspace沒反應

只好拔下來看看

結果是我大力出奇蹟,軸的針腳凹的歪七扭八

裝上去以後,衛星軸就出問題了

出現了鐵絲的聲音,調了一下好像也沒比較好

看來之後是必要改裝和潤軸了

以下是我的是聲音測試影片

 

這篇文章也是用這把鍵盤在2.4G模式下打出來的 

我自己一直忘記組合鍵下面附上

(Fn + L)RGB開關

(Fn + Y)2.4G模式

(Fn + E/R/T)藍芽模式三個設備

(Fn + U)有線模式

 

先說一下優點吧

便宜。真的便宜。

850就可以有三模、RGB要去哪裡找

空腔音基本上沒有,衛星軸的品質不賴

組合鍵還算完整(音量調整、計算機、WIN鎖)

 

缺點的話

定位版的螺絲設計瑕疵,要削掉軸體邊框才可以放得下

電量指示對非透光鍵帽不友好,電量指示燈是空白鍵的RGB燈效

(查詢電量指示又要同時按下Fn+空白,這樣只能從縫裡看)

組合鍵沒有暫停音樂

(有點不方便)

 

以我這個入們機械鍵盤客製化的新手來說,這把很值阿

留言

熱門文章

IC設計產業結構,一看就懂超簡單

8051小筆記---基本的八種定址模式

3nm和5nm?台積電的新聞,一看就懂超簡單